南非嬰兒困下水道 警民合作搶救

林佳蓉 編譯  / 非洲

惡劣天候作怪,美國夏威夷下雪,南美洲和南非則是鬧水災。其中在南非「德本」有一個剛出生的小寶寶困在下水道,警消和熱心民眾展開救人大作戰!

小寶寶安全脫困,全場爆出歡呼掌聲。醫護人員在現場先檢查急救。還好只有輕微擦傷和失溫,沒有生命危險。這個新生的小寶寶受困下水道,痛苦的哭聲驚動附近居民,警消趕到花了三個多小時,總算救出來,警方懷疑可能是被狠心父母遺棄,正在進一步調查。

惡劣的暴雨天氣侵襲正值夏天的南半球,除了南非、秘魯和智利也鬧水災,河水暴漲還引發土石流,橋樑道路柔腸寸斷,至少已有十人死亡,近萬人受災。秘魯總統比斯卡拉豪雨導致溪水河川暴漲,已奪走十條人命非常不幸。

美國夏威夷下起罕見大雪,民眾紛紛拍下難得雪景畫面。不過下雪也很危險,在加州的索諾拉積雪壓倒樹木,扯斷電線,差點打到這輛汽車。電線還走火爆炸,還好沒有造成傷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