茨城偕樂園要收費了! 免錢"梅"景看嘸

陳鋼 編譯  / 日本

日本茨城縣偕樂園是國人遊日的熱門景點之一,每年的2月下旬到3月上旬,都有100萬人前去欣賞梅花盛開的美景,不過今年想去玩的觀眾朋友請注意,原本採免費入場的偕樂園,從秋天開始要收費了,每個人大約85塊台幣。茨城縣府計畫把收到的錢用在整頓園內環境,同時作為拼觀光用的經費。

日本三大名園之一,茨城縣水戶市的偕樂園有1百種以上、約3千株梅花,堪稱日本的梅花聖地。從1842年開園起,長年作為官民同樂的場所,偕樂園也是三大名園中唯一能免費入場的,但這項傳統要在今年被打破了。

今年秋天起,計畫對(茨城)縣民以外的遊客,收取每人約300日圓(約台幣85元),茨城縣政府將在6月正式向縣議會提案,預估開始收費後,一年能進帳約1億日圓,合台幣約2千8百多萬,收取的費用將用來整頓環境,畢竟偕樂園是茨城縣的象徵性景點之一,而且縣府也想同時解決。

另一項更大的煩惱是茨城縣在民間機構做的各都道府縣魅力度排名已經連續6年墊底,茨城縣努力拼觀光,如今把希望賭在改善偕樂園的環境上,希望有朝一日能擺脫「最沒魅力」的負面標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