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普敦大火 桌山國家公園遭波及

王皓 編譯  / 非洲

南非大城開普敦,爆發大規模野火在強風助燃之下,野火一度延燒到著名的桌山國家公園,當地居民緊急疏散,有一名男子被火燒成重傷,還有50多人因為吸入濃煙送醫。

南非開普敦知名景點信號山和獅子頭山上空被濃煙籠罩,熊熊烈火讓人萬分擔憂。位於南半球的南非,目前正是夏天,27日下午大規模野火忽然在開普敦郊區燃燒起來,在強烈東南風吹拂下,迅速延燒到周邊地區,包括信號山和獅子頭山。

當局立即出動好幾十名消防人員撲救,並派遣地面小組協助景區民眾和遊客撤離,不過火勢還是一度延燒到,著名的桌山國家公園,甚至也威脅市區。

同樣在南半球,澳洲維多利亞和塔斯馬尼亞也都有野火消息傳出,其中最南端的塔斯馬尼亞島從去年12月開始就持續發生野火,加上不斷襲來的熱浪,火勢始終無法控制,已經有大約20個台北市大的林地遭到焚燬。

極端氣候不只造成南半球今夏酷熱,也讓去年冬天的美國加州,爆發嚴重山林野火,導致巨大損失。加州去年11月的野火造成89人死亡,上萬人無家可歸,保險業者估計,得為2018年的加州野火做出高達124億美元的賠償,合新台幣超過3850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