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犬護主險喪命 頭部遭刀子插入8公分

忠犬護主險喪命 頭部遭刀子插入8公分 | 華視新聞
忠犬杜克護主 卻遭歹徒持刀插入頭部(翻攝自每日郵報)

詹韻儒 綜合報導  / 非洲

日前南非開普敦發生一起搶劫案,忠犬為護主而遭歹徒持刀攻擊的事件,忠犬杜克即使遭歹徒以刀子插中頭部,卻仍奮力的將歹徒趕跑後才不支倒地,而杜克經過搶救後也已復原,獸醫也稱讚「牠是幸運的孩子!」,英勇行為在網路上引發一片讚揚。

這個事件的始末是40歲的男飼主溫索(Gino Wensel),在當地5日中午時,帶著4歲的德國狼犬杜克去散步,卻不幸在途中發現一名男子持刀不斷向他們逼近,杜克見狀立即護在主人跟前,卻不幸被歹徒以刀刺中頭部,儘管已經受傷,杜克卻仍中心護主,不斷對著歹徒咆哮,並試圖撲咬,最後才順利把歹徒給嚇跑。

溫索原本以為杜克已經死亡,但靠近後發現杜克還有微弱的呼吸,於是趕緊把狗帶到當地的動物保護慈善組織「Animal Welfare Society of South Africa」(AWSSA)救治,獸醫也表示,刀片跟杜克的大腦僅差兩厘米,如果方向再偏一點,情況就會相當棘手,也表示杜克「是幸運的孩子!」。

由於溫索並無收入,動物組織AWSSA發言人艾倫也承諾,將免費把杜克醫好,而杜克的手術也很成功,隔天就醒來了,看到主人就在身邊,杜克開心的對著主人又叫又跳艾倫艾倫也表示,「雖然溫索很窮困,但他待杜克很好,這是有目共睹的事,我相信大難不死必有後福,他們往後將會過著幸福的日子。」

忠犬護主險喪命 頭部遭刀子插入8公分 | 杜克與主人溫索(翻攝自每日郵報)
杜克與主人溫索(翻攝自每日郵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