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歲中四億頭彩 10年花光淪運柴工

張珮雲 編譯  / 英國

買彩券、搏好運,當然期望中大獎,據國外統計,99%的頭彩得主在得獎的三到五年內會因意外之財運用不當而宣告破產。其中英國男子卡羅爾19歲時中了將近4億台幣的大樂透,結果十年內花光光,如今靠著送木材、煤炭來賺取四百元台幣的時薪維生。

英國35歲男子卡羅爾努力鍛鍊,以便有力氣運送木材或煤炭,保住時薪十英鎊,大約400元台幣左右的工作。原來2002年,19歲的他中了大樂透,贏得974萬英鎊大約4億台幣的獎金。他用錢交朋友買親情之外,夜夜笙歌形骸放浪,最終躲不過樂透魔咒,十年宣告破產。如今賣靠力氣過日子反而讓他覺得活得踏實。

凱莉羅傑斯2003年,16歲那年她中了樂彩187萬英鎊,成為英國最年輕的得主。買房買車買朋友,一夕長大變大人難適應,日擲千金,讓她2009年,六年後宣告破產,回歸平淡生活。

從雲端跌落事小,有人連命都沒了。美國一名刮刮樂得主原本經營乾洗店和房地產買賣。有一天刮中了百萬刮刮樂,不料一個月後,他被人毒死。兇手沒找到,但親友爭奪他遺下的彩金已成了仇人。

仔細回顧這些事件,或許中獎之後,才是人生考驗的開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