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二會月底登場 越南外長先訪平壤

川金二會月底登場 越南外長先訪平壤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韓國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和美國總統川普,兩人即將在兩個星期後在越南河內進行第二次峰會,目前美國、北韓和越南這三個國家都在準備峰會的相關事宜,越南外交部長也已經飛到北韓跟北韓外長會晤,北韓和越南的領導人也有可能在時隔55年後再度碰頭。

距離川金會只剩兩個星期,各方準備工作馬不停蹄,越南外交部長范平明12日到14日訪問平壤,並和北韓外長李容浩見面,范平明表示,越南願意為朝鮮半島和平努力,也很樂意跟北韓分享越南的經濟、社會發展經驗。會談在友善氣氛下進行,雙方商討了舉辦川金二會的相關細節,此外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也有可能在峰會前夕先訪問越南,這將會是1964年北韓前領導人金日成與越南前領導人胡志明首腦會談後,時隔55年北韓領導人再次訪問越南。

另一方面,峰會主角美國和北韓也將在下個星期繼續討論峰會事宜,雙方官員還會訪視在越南下榻的飯店,趕在峰會登場前打點好一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