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愛美無極限 幼園童也瘋化妝

南韓愛美無極限 幼園童也瘋化妝 | 華視新聞

林佳蓉 編譯  / 韓國

南韓女生和花美男愛化妝,現在連幼稚園小女生都在化妝。首爾街頭有以小女孩為主角的化妝品廣告,百貨公司裡有小女孩化妝品專區,甚至還有專門服務小女孩的美容沙龍。

小女生撲蜜粉、擦指甲油,再來個美足SPA,小女生化妝變女人,這是南韓最新美妝趨勢。在江南的一家化妝品連鎖店還有小女生化妝品專區,從護膚到彩妝一應俱全,這些化妝品,還做成流行卡通人物的可愛包裝來迎合小女生。

兒童彩妝需求量驚人,在南韓網路平台一年成長近三成。其中賣得最好的是口紅,其次是指甲油。當然小女生不會有錢買,是媽媽帶著女兒入門。因應這股親子化妝潮流,南韓有百貨公司還把一整層的空間打造成兒童美容沙龍,設計各式彩妝體驗活動,打出的口號是親子一起化妝,藉此增進感情。

不過小女生化妝,除了化妝品可能傷害肌膚。也有專家擔心,這麼小就濃妝豔抹,是不是也會造成小女生太注重「顏值」的偏差價值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