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娃反鎖車內 受刑人發揮"專長"救命

王皓 編譯

不小心把孩子反鎖在車子裡的新聞時有所聞。結局經常是焦急的父母找來消防隊員破車窗救孩子。不過美國佛羅里達州,最近卻有監獄受刑人在急難時刻,發揮開車門的特殊專長,在不破壞車子的情況下,把一個受困的小女娃救出來。

透過休旅車車窗可以看到安全座椅上有一個一歲多的小女娃吸著奶嘴,表情哀怨。至於車外則是表情焦急的父母。原來又是一起糊塗爸媽把孩子反鎖在車裡的意外。不過這回他們不需要請來消防隊破窗,因為附近有一群在進行社區服務的受刑人,看見有孩童受困,立刻暫停修路工作跑來幫忙。其中一位受刑人擁有為車門解鎖的特殊專長,只見他拿出衣架,三兩下就把休旅車門打開了。

員警急忙解釋,如果沒有獲得警方允許,這些受刑人就算想幫忙也不能隨便就發揮專長的。至於這個超級乖的一歲寶寶,直到糊塗媽媽把車門打開了,才哭了幾聲,表示不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