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土僅剩200坪! ISIS就快被殲滅

薄懷鄭 編譯

曾經把中東地區攪得天翻地覆的激進組織「伊斯蘭國」,在以美國為首的聯軍合力圍剿下已奄奄一息。據美方表示,目前ISIS掌握的領土大約只剩下7百平方公尺,大約兩百坪。而美國總統川普則在推特上發文,對抗ISIS將取得100%的勝利。到時歐洲各國應接手處理被逮捕的8百多名聖戰士,否則美國就要被迫釋放他們。

以激進恐怖手段試圖在中東地區建立哈里發國的激進組織ISIS終於到了窮途末路。由美國支持的「敘利亞民主力量」16日表示,伊斯蘭國目前在敘利亞掌控的「領土」只剩下約7百平方公尺,約2百坪,並表示未來幾天就可以攻陷敘利亞東部,靠近伊拉克的一個村莊,也就是ISIS最後的據點。

由於當地仍有數千名平民百姓,擔心ISIS把他們當成「人肉盾牌」頑強抵抗,因此「敘利亞民主力量」指揮官表示會延緩攻勢,而ISIS被剿滅在即,如何處理被ISIS俘虜的西方「聖戰士」,也成了焦點,美國總統川普日前發推文表示,將在「100%戰勝ISIS」後撤軍,並要求英國等歐洲盟友承擔責任,把超過800名聖戰士帶回本國審訊,否則將被迫釋放他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