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親信赴越南 參訪三星手機工廠

王皓 編譯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親信金昌善週末造訪越南河內,並且前往位於越南北部的三星手機工廠。這個動作被外界視為是在為金正恩訪越時,參觀這間工廠做準備。而南韓媒體則認為,如果金正恩真的參觀了這間手機廠,等於向外界釋放,北韓願意改革開放的重大信號。

川金會這個月27日將在河內舉行,而根據路透社報導,金正恩可能提早在25日抵達越南先進行國事訪問。如果人在越南,金正恩會走訪哪些地方呢?答案之一,很可能就是位於越南北部太原省的三星手機工廠。

金正恩書記室室長,同時也是金正恩親信的金昌善,17日早晨走訪了三星手機工廠,外界認為就是在為金正恩踩點探路。根據韓聯社說法,如果金正恩訪越期間視察了三星工廠,則可以視為北韓向外界釋放將進行改革開放,大力發展經濟的信號。

不過,三星方面表示,他們還沒接到朝方希望參觀越南廠的通知。金昌善率領12位北韓官員在16日抵達北京,明顯是在為二次川金會做準備,而南韓四大報之一的東亞日報則報導川普總統和金正恩,計畫在二次川金會上應該會通過的河內宣言中,寫入有關終戰宣言的表述,以及北韓寧邊核設施的申報內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