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李銳強蓋中共黨旗 鮑彤批「黨很賤、很過份」

為李銳強蓋中共黨旗  鮑彤批「黨很賤、很過份」 | 華視新聞
(翻攝自twitter)

楊雅竹 綜合報導  / 北京

中國前領導人毛澤東秘書李銳在上周六過世,他的女兒李南央表示,父親生前的意願表明「拒絕覆蓋中國共產黨黨旗」,但昨(20)日舉行告別式時,中共中央與國務院強行為他的棺木蓋上黨旗,引發爭議,而前總書記的秘書趙紫陽的政治秘書鮑彤就批評此舉為「黨很賤」。

根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李銳的告別式是由中共中央辦公廳及國務院相關部門負責,規格是按照「老幹部」待遇治喪,而家屬只是在旁參與協助,從現場流出的照片看來,李銳棺木被覆蓋中共黨旗。

對於中共硬要覆蓋黨旗的這種行為,鮑彤直指「很過份」,還表示「人家不願意覆蓋黨旗,你非要蓋上去,對黨也沒有什麼光榮,這樣做沒道理」,並指「你黨章上沒有寫黨員死了以後必須覆蓋黨旗,沒有這樣一條吧,不覆蓋黨旗就開出黨籍,也沒有這一條吧。那就是說,黨很賤,人家不要你蓋(黨旗),你非要蓋上去。」

鮑彤讚揚李銳,說他揭發了毛澤東的罪惡和中共的醜陋,只是感嘆他的願望都不能實現了。

至於李銳在告別式後會不會進八寶山,就讓我們拭目以待中國政府的動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