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導到阿里山舊路 車陷邊坡驚魂

潘潔瑩 陳信仁 報導  / 嘉義縣

連假出遊,有民眾開車載親友要去阿里山,目的地是阿里山二萬坪青年活動中心,但按照手機導航卻誤開進廢棄阿里山舊公路林道,路況差造成車淪陷入邊坡坡坎,嚇得報警求救才脫困。此外,高雄也有一對母女,假日到半屏山登山,下山時迷路,越走越偏僻,心慌報警,最後才脫困。

警方開著巡邏車,前方滿是比人還高的芒草,員警在前方開道,但夜間視線差,巡邏車無法再繼續前進,警方改由徒步,一路披荊斬棘繼續搜,才終於發現受困廢棄林道的車輛。車主和乘客又冷又害怕,看到警方很高興。

駕駛解釋,他是依照手機導航,要開往住宿的阿里山二萬坪青年活動中心,不料卻被帶進廢棄阿里山舊公路林道,多虧警方救援否則困在山區可能面臨失溫危機,警方提醒,民眾不要盲從導航指引,最好事先確認好怎麼開比較保險,此外也是假日出遊迷途,高雄一對母女登半屏山,下山時卻迷路了,警方派人來救援,母女連連說抱歉,因為她們長期爬半屏山,對怎麼走很有把握,不料這回下山卻迷路,嚇出一身冷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