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船非法捕魚 阿根廷發國際拘捕令!

中國船非法捕魚 阿根廷發國際拘捕令!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又有中國漁船疑似闖入阿根廷沿海水域非法捕魚,遭到阿根廷海警巡邏船盤查,中國漁船試圖逃走,阿根廷海警連開多槍追捕,雙方僵持三小時,中國漁船最後逃入國際水域,現在阿根廷政府已經發布國際拘捕令,要追緝這艘中國漁船。

阿根廷海岸警衞隊巡邏船發現中國漁船華翔801,疑似在阿根廷專屬經濟區非法捕魚,海警要求華翔801關掉引擎接受調查,不過漁船卻試圖落跑,這時槍聲響起,不顧阿根廷海警連開多槍,中國漁船更加快速度駛離,雙方耗了三個小時,最後華翔801逃入國際水域。

阿根廷海警表示,不清楚開槍過程有沒有造成傷亡,阿根廷政府事後也對華翔801發布國際拘捕令,因為中國漁船越界非法捕魚已經不是第一次。2018年2月底,中國京元626等多艘漁船也是闖入阿國專屬經濟海域非法捕魚,這些漁船不但不理會阿根廷海警的停船警告,還試圖衝撞海警船,於是直接開槍警告,雙方僵持8小時,由於天候惡劣,阿根廷海警最後只好放棄追捕,中國漁船越界捕魚時有所聞,現在範圍已經從亞洲擴及到南美洲,成了各國海警的頭痛人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