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手T細胞"抗流感 萬能疫苗將問世?

"殺手T細胞"抗流感 萬能疫苗將問世?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澳洲

澳洲墨爾本大學的研究團隊發現,存在全球半數以上人體內的「殺手T細胞」,能夠用來對抗A型、B型和C型流感,他們日前公布了這項發現,並表示,未來要研發能對付所有流感的萬能疫苗。

T細胞對人體免疫,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依照功能可分為不同種類,其中一種是「殺手T細胞」,能鎖定並殺死受損細胞,全球半數以上的民眾,其實體內都有這種細胞。而澳洲墨爾本大學,研究團隊日前宣布,他們發現殺手T細胞,也能對抗流感。

這讓我們能設計新的流感疫苗,能針對所有種類的流感提供保護,研究團隊從所有流感病毒株共有的部分下手,發現無論是A型,B型還是C型流感,殺手T細胞都能解決,因此他們決定申請專利,希望未來能開發出萬能流感疫苗。

而日本官方日前也首度批准,使用CAR-T細胞療法,治療白血病和淋巴腫。CAR-T細胞就是經過改造,威力大幅增強的T細胞,但CAR-T療法在美國要價,大約台幣15億多,因此也有人擔心,這會影響到日本的醫療保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