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恩國會作證大爆料 川普腹背受敵

林柏樫 編譯

美國總統川普不僅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這次在越南磋商失敗,在華府同樣面臨巨大阻力。捲入「通俄門」而遭調查的川普私人律師柯恩日前在國會聽證會上,形容川普有如黑幫老大,並在2016年總統大選期間謊話連篇。這讓川普聲望再打折扣。而極具爭議的美墨築牆問題,川普想藉由宣佈緊急狀態來築牆,但卻遭眾議院否決。

死忠擁護美國總統川普十多年的柯恩因捲入「通俄門」而官司纏身,他已承認涉嫌金融欺詐,違反競選資金規定並對國會撒謊,目前已被判刑三年,為了減輕刑期,柯恩同意轉為污點證人,大爆川普猛料。川普的威脅手段,是否包括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期間,對民主黨對手希拉蕊所使出的「電郵門」資料,不過柯恩表示,他手上沒有川普陣營勾結俄羅斯而勝選的證據。儘管如此,柯恩認為川普多次欺騙選民。聽到前幕僚抖出黑幕,川普開口回擊。

「通俄門」越燒越旺,再次重挫川普聲望,連力推的美國墨西哥邊境城牆也在眾議院受挫,為了築牆,川普計劃宣布緊急狀態,沒想到在眾議院遭否決,未來是否會動用總統否決權,川普從越南飛回美國後,還有一場硬仗要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