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萬年總統" 阿爾及利亞陷暴動!

反對"萬年總統" 阿爾及利亞陷暴動! |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北非國家阿爾及利亞,將在四月舉行總統大選,不過當地卻傳出火爆抗議,導火線在於高齡82歲的現任總統包特夫里卡(Abdelaziz Bouteflika),尋求第五個任期。成千上萬群眾、因此聚集在首都阿爾及爾亞,進行反政府示威,不料爆發警民衝突,造成至少1人死亡。

硝煙四起、警鈴大作!北非國家阿爾及利亞陷入暴動,成千上萬的群眾,聚集在首都阿爾及爾,目的只有一個,就是要阻擋現任總統包特夫里卡五連任,當地將在四月舉行總統大選,從1999年當選總統以來,就從沒交棒的「萬年總統」包特夫里卡,當然不會放棄尋求「連莊」的機會,即便他在2013年中風後就鮮少公開露面,但依舊沒有阻擋他的政治野心。

因此引來反對派抗議,反政府團體認為,包特夫里卡為阿爾及利亞帶來專致主義、貪腐陋習,經濟更是面臨凋敝危機,更重要的是,包特夫里卡年邁體弱,根本不適任,據傳他目前正在瑞士日內瓦接受治療。這場示威已替大選投下震撼彈,但最終能否帶來變革,時間會給出答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