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國元首鬧雙包 政局成美俄角力場

張珮雲 編譯

世界關注川金二會破局的同時,國際強權另一個角力場、在南美委內瑞拉。親美的臨時總統瓜伊多、誓死也要重返首都,但現任總統馬杜羅、則躲進了俄羅斯的保護傘下,把國營石油公司總部、遷往莫斯科,以防美國切斷他的金脈。

垃圾袋翻出切下來的菜根,拍一拍、抖一抖,裝進袋子裡。有人穿著落魄,有人仍保有一絲絲門面。他們撿拾廢棄的食材,為了省錢,購買更多的糧食和醫藥。委內瑞拉總統鬧雙包,美國力挺的臨時總統瓜伊多四處尋求拉美鄰國的支持,甚至賭命一搏。

相反地當權派的總統馬杜羅依舊大權在握,靠著俄羅斯的保護傘,與美國力挺的瓜伊多形成對峙。俄羅斯警告美國不得用兵,同時還替委內瑞拉守住經濟命脈石油。馬杜羅的副總統蘿狄桂茲出訪俄羅斯,宣佈國營石油公司總部遷往俄羅斯莫斯科,確保資產不會進一步遭到凍結,賣油所得也跳脫出美元交換的匯兌體系,不受歐美控制。

俄羅斯同時宣佈將援助小麥,解決委國糧荒危機。如此一來,斷了美國以人道危機、運送糧食的名義,打擊馬杜羅的支持度。美俄這場代理人之爭打得火熱,委國人民則是最大的受害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