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兩會登場 宣揚政績避談弊端

張珮雲 編譯  / 中國

中國政協第十三屆第二次會議登場。政協主席汪洋報告有關台灣的部份,特別提到習近平告台灣同胞書四十週年紀念會上講話的精神,要繼續深化和台灣各黨派的交流。出席委員包括前世衛組織總幹事陳馮富珍,誇口工作成果說中國防疫系統引領全球,做大量全球衛生工作展現大國擔當。但對近來中國非洲豬瘟疫情祕密不宣,威脅亞洲國家的事實隻字不提,不願面對事實。

中國政治大戲,人大政協會議陸續登場。各國觀察家也用放大鏡檢視評估中國政治人物們的身體狀況、權力消長或是互動關係,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宣讀了2018的工作報告,將台灣放在港澳同一個區塊,延伸港澳台灣一國兩制的調性。

深化與台灣島內有關黨派團體和人士的交流,參與舉辦海峽論壇相關活動,汪洋的報告提到一月習近平講話的精神,當時明確提到中國和平統一是有時間表的,並明確界定九二共識不是一中各表,都對壓縮台灣空間具指標性。如今汪洋重提習五點,顯示中國對台政策不變。

此外,與會代表也在場邊陳述工作成果。其中前世衛總幹事陳馮富珍令人側目。前世衛總幹事陳馮富珍,咱們國家在過去做了大國的擔當,尤其在全球衛生安全方面作了大量的工作,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為全世界的老百姓做件好事,陳馮富珍不提SARS疫情,中國拒絕把病毒株和國際分享的過往,也不提今日非豬瘟失控,中國也不願把疫情和人分享的事實,恐怕鄰國無法認同她中國是作好事的說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