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單週感染人數破百 日麻疹疫情還在燒

蒲依婕 編譯  / 日本

日本櫻花季即將到來,但是提醒大家,日本麻疹疫情持續擴大,感染人數創10年來新高。疾管署提醒,去日本旅遊,大人可以評估要不要施打疫苗防範。如果是孕婦,還有1歲以下,以及沒有打疫苗的小朋友,最好還是別去。而除了日本之外,南韓以及東南亞的越南和菲律賓,也都爆發麻疹疫情。

日本的德國麻疹疫情持續擴大,感染人數創10年來新高,根據日本NHK報導,今年第一次發生,單週內感染人數破百,麻疹病患人數,到2月24日為止的一週內,又多了109人,是今年首次在一週內超過100人。

病例分布又以台灣人愛去的大阪府最多,三重縣排名在後,日本國立感染症研究警告,可能會爆發大流行,除了日本之外,南韓截至上個月23日,也累計320個麻疹病例,在東南亞地區,菲律賓以及越南也跟著淪陷,而且病例大多發生在馬尼拉和河內這些大城市。

由於日本櫻花季即將到來,疾管署也提醒,孕婦、未滿1歲或者沒有接種疫苗的幼兒,避免到麻疹流行地區,也建議1981年後出生的成年人,可以評估自費接種疫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