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調查 北韓去年糧食產量創新低

聯合國調查 北韓去年糧食產量創新低 | 華視新聞
(資料畫面)

李蘇竣 綜合報導

聯合國6日發布調查報告,指出北韓在去(2018)年的農業糧食產量只有495萬公噸,創下10多年來最低的紀錄。聯合國憂心,收成不佳可能使北韓人民的健康問題加劇,進而使需要人道救援的人數暴增。

聯合國發布2019年「需求及優先事項」(Needs and Priorities)評估報告,內容中指出,北韓在去(2018)年的農業糧食收成只有495萬公噸,比起前一年少了至少50萬公噸。由於北韓對外封閉,長期與世隔絕,飢荒、衛生問題都不願求助外界援手,近年又因飛彈問題遭到國際間的經濟制裁,人民的生活情況面臨惡劣處境。

聯合國駐北韓協調員米西拉(Tapan Mishra)表示,北韓在2018年的糧食產量只有495萬公噸,是10多年來最低的一次,可能導致嚴重的糧食短缺問題,進階加劇北韓人民的營養不良、疾病等狀況。

米西拉表示,北韓目前亟需人道救援的人口高達1090萬人,相當於北韓人口的43%,但聯合國目前也面臨資金問題,最多只能援助380萬人數。米西拉沉痛呼籲,已經有不少救援機構面臨終止命運,希望善心捐贈者「不要被政治考量阻礙了人道需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