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該認清台灣是一個國家的時候了

美議員:該認清台灣是一個國家的時候了 | 華視新聞
約霍表示台灣是一個國家,是時候接受並認清這一事實(翻攝自Ted Yoho Twitter)

涂忠帆 綜合報導

美國共和黨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約霍(Ted Yoho)昨(11)日表示,「台灣是一個國家,是時候接受並認清這一事實」美國政府若一再配合共產黨,就是對台灣被邊緣化做出貢獻。

在美國制定《台灣關係法》2019年將邁入40週年前夕,約霍在《Taipei Times》發表評論,表示台灣是一個透過民主制度、人權、自由、人民賦權的方式具有獨立主權的國家,並且擁有自己的經濟、教育體制、軍事、主權邊界、政黨等。他強調,台灣是美國最大貿易夥伴的其中之一,更是高科技製造業的領導者,也是國際社會中重要的模範貢獻者。

約霍在文中表示「我告訴來訪的中國共產黨官員,作為一名美國公民,我認為台灣是一個獨立的國家,相信大多數美國公民和政府成員都有同感。」他指出,美國國會將與台灣站在一起,他們將履行承諾,供應台灣防禦性軍事武器系統,並努力與台灣建立全面外交關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