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收賄包庇酒店業 北市2警官聲押

林仙怡 翁乾晃 李明威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警局中山分局去年爆發轄區員警,收受酒店業者賄賂的醜聞,涉案的10名員警和3名業者,都被依違反「貪汙治罪」條例等罪嫌起訴,但檢方擴大追查,昨(2)日深夜再度約談4名警官、2名業者及證人,同時搜索涉案酒店及警員辦公室,經過北檢複訊之後,2名員警遭收押禁見,其餘警官和業者則是以50萬到250萬元交保候傳。

檢方擴大追查去年爆發的中山警分局涉嫌收賄包庇酒店業者案件,又追出4名員警和2名業者涉案,在約談和搜索行動之後,通通被送進北檢複訊,包括曾擔任中山一派出所所長的劉姓和楊姓警官以及兩名酒店業者,複訊後 2名業者以50萬交保,而劉姓和楊姓警官則分別以250萬 和100萬交保。

但疑似擔任白手套的黃姓和莊姓員警因涉嫌重大,遭檢方聲押禁見。爆發收受酒店業者賄賂包庇醜聞,當時涉案的員警和業者高達13,但檢方抽絲剝繭一路查,涉案人數再度增加,雖然被約談的4名員警都沒有鬆口認罪,但檢方似乎已掌握到具體事證,也將繼續擴大追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