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烏特勒支槍擊案3死 嫌犯落網

荷蘭烏特勒支槍擊案3死 嫌犯落網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繼紐西蘭後,歐洲國家荷蘭18日,在風光明媚的第四大城烏特勒支,也不幸發生槍擊案。這名疑似和IS伊斯蘭國有關聯的土耳其裔男子,在電車上開槍、瘋狂掃射,造成至少3人死亡、5人受傷。目前警方正在釐清他的行兇動機,是家庭糾紛,還是恐怖攻擊。

荷槍實彈的警方,在全城各地循線突擊檢查,經過好幾個小時的追捕,終於抓到槍手37歲的土耳其裔男子塔尼斯,儘管塔尼斯已經落網,但當地仍然維持高度警戒,有媒體報導塔尼斯因為,跟一名女性親戚發生爭執憤而開槍,連帶傷及試圖救她的其他人,不過據警方表示槍手塔尼斯,不但有前科而且曾在車臣打過仗,可能跟當地聖戰組織,甚至是伊斯蘭國接觸過,因此現在正努力釐清,他的行兇動機,是單純的家庭糾紛,還是預謀策劃的恐怖攻擊。

發生槍擊案的烏特勒支是荷蘭第四大城,為當地城市最有名的「代表」,就是由已故插畫家布魯納創造的角色米飛兔,另外這裡也有不少移民社區,據荷蘭官方統計,2018年荷蘭總人口1700多萬人中,穆斯林佔了4.9%、約80多萬人,雖然荷蘭向來尊重多元文化,不過近年來歐洲民粹主義抬頭,連荷蘭也出現了反移民言論,極右派政黨自由黨黨魁魏爾德,就打著反移民、反伊斯蘭的旗號,在荷蘭的影響力與日俱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