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句話讓4千億飛了! 中、英貿易會談破局

1句話讓4千億飛了! 中、英貿易會談破局 | 華視新聞
英國國防大臣威廉森公開批評中國的軍事野心,並揚言要在太平洋部署戰艦(擷圖取自路透社)

詹韻儒 綜合報導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原訂本周末將與英國財政大臣韓蒙德舉行貿易會談,英國國防大臣威廉森卻在(Gavin Williamson)當地時間11日公開批評中國的軍事野心,並揚言要在太平洋部署戰艦之後,胡春華立即取消貿易會談,表達對威廉森言論的不滿。

根據《太陽報》報導,威廉森在倫敦智庫黃家國防聯合研究所(RUSI)演說中表示,英國軍方需要提高「硬實力」應對俄國與中國,並威脅要將皇家海軍新的航空母艦「伊莉莎白女王號」(HMS Queen Elizabeth)部署到中國南海爭端領域。

知情人士向《太陽報》說:「整個內閣都相當憤怒,威廉森在一定程度上挑起了一場戰爭,內閣團隊知道中國會感到不滿。」

外界原預期中國會在這次會談中取消對英國化妝品及家禽的禁令,若協議生效,未來5年內將創造約102億英鎊(約4036億台幣)的貿易價值,能有效提振英國經濟。

眼看即將正式脫歐,英國經濟仍是未知數,胡春華在最後一刻取消會談,可能使英國貿易損失重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