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伊拋震撼彈 願下台換脫歐協議過關

林佳蓉 編譯  / 英國

英國29日的脫歐日延後之後,今(28)日國會從首相梅伊手中搶走脫歐主導權,進行多達8個脫歐選項的表決,結果通通否決!包括不准硬脫歐、也不准停止脫歐。英國首相梅伊則拋出震撼彈,表示如果政府版本的脫歐協議通過,她願意辭職下台。

英國國會為了尋求脫歐替代方案,就多達8個脫歐選項進行表決,其中包括無協議硬脫歐、留在歐盟的關稅市場、停止脫歐等等,結果8個選項全遭否決。梅伊表示,會參考國會表決結果,同時在與保守黨議員閉門會議時拋出震撼彈,表示願意辭職下台,如果國會能通過她提出的脫歐協議。

梅伊更語重心長地表示,一定執行公投民意,帶領英國人民脫離歐盟;歐盟表示,如果英國脫歐協議表決通過,脫歐期限可以延後到5月22日,否則英國將被迫在4月12日無協議硬脫歐。因此梅伊接下來的當務之急,就是在28日把脫歐協議第三度交付國會表決,她用自己的首相寶座當條件,希望爭取支持讓協議過關,確保英國能有秩序地脫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