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票之差 英國無協議脫歐被國會否決

薄懷鄭 編譯  / 英國

英國國會在台灣時間今(14)日凌晨,針對英國是否在無協議的狀況下脫離歐盟進行表決。結果以312票贊成、308票反對,僅4票差距,否決了無協議脫歐的協議。另外英國國會還將在明天表決英國是否延後脫歐。

英國脫歐大限即將到來,但是英國對於如何脫歐仍然很有意見。英國國會14日,就是否無協議脫離歐盟進行投票表決,贊成312票、反對308票,這項表決結果代表了英國國會反對在無協議情況下硬脫歐,雖然表決沒有法律效力,但不代表英國不會離開歐盟,而接下來英國國會要表決是否延後脫歐,英國首相梅伊在表決結果出爐後向國會表示,如果國會不願意在短時間內同意脫歐協議,又不願意接受無協議脫歐,那英國脫歐可能將會延後很長一段時間,這可能會讓英國必須參加5月的歐洲議會選舉。

歐盟已明確表示,這個協議是唯一可行的協議,梅伊再度向國會議員重申歐盟的態度,並表示政府可以選擇繼續協商脫歐協議,或是舉行第二次脫歐公投,但是後者將會嚴重損害,英國國民和國會之間的信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