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櫻花綻放 天皇夫婦京都御苑賞花

王皓 編譯  / 日本

現在正是日本的櫻花季,氣象廳在27號宣布,東京櫻花滿開。就連即將退位的天皇明仁夫婦也在京都的御苑賞櫻花,還親切與遊客聊天。不過東京荒川竟然發生賞櫻船起火事件,所幸沒有人員傷亡。

櫻花滿開,對於這平成最後一個賞櫻季,日本民眾特別有參與感,不論是親朋好友還是同學同事,都在櫻花樹下觀賞漫天開出的櫻花雪。就連即將退位的明仁天皇也偕同美智子皇后,在京都的御苑裡賞花,還與一旁的遊客開心聊天。

明仁早早宣布要退位,他的年號平成,也只用到4月30號,因此平成最後這幾個字忽然讓日本民眾依依不捨了起來。而就在大家沈浸在美麗花海的同時,東京荒川上卻發生火燒船意外,一艘賞櫻船突然冒出大火,火勢之猛烈,連相隔13公里的六本木都看得到濃煙。警方調查後發現,原來是業者為了準備船上的晚餐天婦羅,不小心讓油料起火延燒了整艘船,所幸船上四名員工緊急逃生,沒有傷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