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熱點藏危機 澳洲"粉紅湖"傷皮膚

打卡熱點藏危機 澳洲"粉紅湖"傷皮膚 | 華視新聞

林佳蓉 編譯  / 澳洲

澳洲墨爾本市中心一個公園的湖水,最近變成粉紅色,成為打卡熱門地點。不過漂亮歸漂亮,公園管理部門表示,由於湖水鹽分過高,皮膚一旦接觸到,可能會刺激紅腫,因此特別設立警告牌提醒遊客,不要太靠近湖邊。

應該是藍色的湖水,變成了粉紅色。奇特的粉紅湖,就位於澳洲墨爾本市中心的「西門公園」,馬上成為熱門打卡地點。粉紅湖看起來有如被修圖上色,但墨爾本這座粉紅湖是天然形成,專家解釋說,粉紅湖的成因,是湖底的水藻,在陽光照射下,透過光合作用產生紅色Β-胡蘿蔔素。不過湖水鹽分過高,皮膚一旦接觸到,可能會刺激紅腫,因此公園管理部門,特別提醒遊客,不要太靠近湖邊。

這個極限冒險家,則想再靠近一點,他操作飛行傘,冒險飛越正在噴發的活火山。高空的風非常強勁,這裡是南美洲瓜地馬拉的「富埃戈火山」。這位藝高人膽大的西班牙冒險家,駕駛飛行傘,繞著火山飛,圓了自己小時候的夢想,還把超級震撼的火山畫面,近距離記錄下來,與全球網友分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