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大選首輪出爐 喜劇演員最高票

林佳蓉 編譯  / 歐洲

烏克蘭昨(3/31)日舉行總統大選,結果由一個政治素人,拿下最多票數。他是一名在電視劇扮演總統的喜劇演員,獲得百分之30.4的選票。將在21日的第二輪決選中,對決現任總統。

競選總部傳出歡呼聲,烏克蘭總統候選人澤倫斯基,和工作人員擁抱慶祝,在第一輪的投票中,他拿下百分之30.4的選票,以領先者的姿態,進入第二輪決選。美麗的太太,獻上恭賀的親吻,澤倫斯基的勝選演說,不改他愛說笑的本色。

烏克蘭總統候選人,澤倫斯基,感謝所有烏克蘭人民,沒有把這次投票當作笑話,41歲的澤倫斯基,本行是喜劇演員,他在電視劇裡扮演總統。烏克蘭電視劇片段,演總統還出來選總統,而且還以最高票,贏了第一輪投票。遙遙領先尋求連任的現任總統波洛申科的百分之17.8。

根據烏克蘭選舉法規定,得票率無人過半,前兩名進入第二輪決選。政治素人是不是能延續勝選氣勢,當選總統,就看21日的投票結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