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俄軍赴委國 馬杜羅與俄關係穩固

薄懷鄭 編譯  / 南美洲

曾公開表明,支持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政權的俄羅斯,上周末派了兩架軍機,和將近100名俄國士兵,前往委內瑞拉。這是今年一月委內瑞拉鬧雙總統後,首批公開出現在首都的俄羅斯軍機和部隊,顯示了馬杜羅和普丁間的穩固關係。另外之前才停電長達1個星期的委內瑞拉,當地時間25日又二度停電,民眾都叫苦連天。

民眾陸陸續續離開地鐵站,不少人臉上滿是無奈,因為之前才大停電,長達一個禮拜的委內瑞拉,又停電了!

因為從來沒碰過這樣的事,離之前的全國大停電,不到兩個星期,委國民眾又遭到斷電之苦,首都卡拉卡斯失去電力,交通號誌沒有作用,手機訊號也不通,民眾生活大受影響。總統馬杜羅則把停電原因,歸咎到是主要水力發電廠,古里電廠遭到攻擊,通訊部長也怪罪反對派,說他們要為大停電負責!

自從委內瑞拉鬧出「雙總統」爭議後,目前局勢仍然渾沌不明,公開表示挺馬杜羅的俄羅斯,23日被媒體拍到兩架俄羅斯軍機,載了將近1百名士兵和物資,降落在委內瑞拉一個機場,雖然馬杜羅先前曾表示,俄羅斯會運送藥品到委國,而且目前這兩架軍機已經離開,但仍然引發諸多聯想,也顯示了委俄兩國關係,仍然相當穩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