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訪拚外交! 總統強勢反擊中國打壓

張之晴 潘建任 報導

總統蔡英文的「海洋民主之旅」,和南太友邦帛琉總統雷蒙傑索會面,參訪議會,也造訪了我國駐帛琉技術團,體驗採果樂。而蔡總統在拚外交的同時,卻傳出因為中國打壓,今年可能還是無緣WHA,蔡總統得知後,也立刻做出回應。

海洋民主之旅,首站帛琉行程非常豐富,總統蔡英文換上偏綠色調的島衫,和帛琉總統雷蒙傑索(Tommy Remengesau Jr.),進行雙邊會談。蔡總統來訪,帛琉參眾議會通過友台決議,兩位元首也種下芒果樹作為紀念,這兩顆樹苗進口自台灣,蔡總統親自前往我國駐帛琉的技術團,幫大家加油打氣,還體驗了採果樂,也和當地婦女體驗手工編織。

而蔡英文在海外忙著拚外交,卻傳出台灣今年可能再度無緣WHA。面對中國處處打壓,蔡總統強硬反擊,更和同屬海洋國家的帛琉,簽署海巡合作協定,還要增加直飛航班,讓兩國關係更加緊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