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元首搖籃 倫敦政經學院歷史悠久

國家元首搖籃 倫敦政經學院歷史悠久 | 華視新聞

羅立芸 李詩健 報導  / 英國

英國倫敦政經學院有百年歷史,它成立於1895年成立,到2016年為止出了16位諾貝爾獎得獎者,還有37位國家元首或政府官員,包括我們的總統蔡英文就是其一,其他像是前陸委會主委賴幸媛,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等人,也都是倫敦政經學院的畢業生!

拋出學士帽開心又驕傲,他們是英國倫敦政經學院的學生,這所學校歷史悠久,1895年成立在社會科學領域的成就世界知名,到2016年為止,倫敦政經學院培養出16名諾貝爾獎得獎者,還有總統蔡英文也是其中之一,蔡英文總統過去曾經謙虛的表示,小時候功課不太好。但是蔡總統後來考上台大法律系,還到倫敦政經學院拿到法學博士學位。

除了蔡總統,還有他們也是倫敦政經學院校友,像是前陸委會主委賴幸媛是蔡總統的學妹,還有前總統李登輝的孫女李坤儀,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也都唸過這所學校,堪稱政商界領袖搖籃的倫敦政經學院,也培養出不少台灣的領袖級人物,在不同領域走出自己的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