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3任總統搞糟經濟 韓國瑜掀波瀾

蔡岳霖 彭冠霖 許達人 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訪問美國談到韓流現象,他說民心思變,還語出驚人的表示:三個台大法律系畢業的總統幹完,台灣經濟和競爭力,基本上已經殘廢了,結果引發軒然大波。民進黨方面回應,韓國瑜只說對了三分之一,是前總統馬英九傾中,傷害台灣經濟。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也不服氣的說,他在當行政院長2年半任內,表現很好。

高雄市長韓國瑜率團訪美,被問到韓流沒回答,反而罵起三位前後任總統。韓國瑜這番話引起爭議,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聽到也不太服氣地說,尊重韓國瑜的意見,但不完全認同,表示自己當行政院長是不錯的。

吳敦義停下腳步為自己辯駁,而被點名的三名前後任總統,馬英九辦公室強調,執政團隊努力下度過難關,維持優於各國平均成長;另外蔡總統臉書發文表示,拚經濟從來不是喊口號,改善台灣的經濟體質、吸引外資投資,蔡英文都做到了。

而高雄市議員陳致中也幫忙父親出氣,表示從2000年到2008年,8年當中,台灣的經濟成長率平均是4.8,比馬政府8年百分之2.8 足足高出2個百分點。國民黨誰要出來拼2020,還沒定案郭台銘粉專澄清,他只支持對台灣最好的人,避免像韓國瑜一句話得罪了好多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