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淺秋缺席 新聞局官員遭請出議會

潘潔瑩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議會今(15)日進行教育部門質詢,因為新聞局長王淺秋隨行市長韓國瑜到美國參訪,教育部門小組痛批王淺秋缺席,不尊重議會,藍、綠議員還為此爆發口角,最後經主席裁示,新聞局官員連報告都不用了,全部被請出議事廳。

議會進行教育部門質詢,不過綠營議員集中火力,砲火猛攻第一次該做業務報告就缺席的新聞局長王淺秋,質疑她不尊重議會,藍營議員則出面緩頰,建議由新聞局副局長說明,但綠營議員不接受,雙方一度爆發口角,最後由議事主席裁示,新聞局全體官員先離席,包括代理上陣的新聞局副局長和其他科室主管等五人,只能默默離席。

陪同市長韓國瑜出訪美國的新聞局長王淺秋,接獲消息趕緊出面向議員道歉,但綠營議員痛批,一年365天,各局處兩次定期會只有4天業務報告及質詢,過去沒有局處首長敢在業務報告及質詢請假,新聞局挨轟,也讓府會關係更加緊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