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關係法40週年酒會 蔡馬難得同台!

尹智剛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美國在台協會今(15)日晚間舉辦台灣關係法40週年酒會,總統蔡英文和前總統馬英九難得同台!上午,AIT處長酈英傑,談到美國將會力挺台灣加入國際組織。蔡總統在府內也表示,台灣的存在,將有助於區域平衡及民主發展,是股不可或缺的良善力量。

一見到美國聯邦眾議院前議長萊恩(Paul Ryan),總統蔡英文親切握手致意,不但親自接待,和萊恩一起參觀總統府建築百年特展,蔡總統更希望台美關係持續深化。

蔡總統表示,這次萊恩議長率團來訪,表現出美國對於落實《臺灣關係法》的重視,政府非常有信心臺美關係將比過去更加密切,也會在穩固的合作基礎上,共同發揮區域中的正面影響力,持續打造一個和平、穩定、開放、繁榮的印太地區。

萊恩曾在議長任內,通過多項力挺台灣的法案,這回代表川普政府率團來台,就是為了慶祝台灣關係法立法40週年,美國聯邦眾議院前議長萊恩表示,在美國國會,對於《臺灣關係法》精神的支持,與40年前是一樣的強勁,未來臺美間還有很多領域可以發展,特別是貿易及安全領域。

美國在台協會AIT也找來多位台美資深外交官,舉辦座談會,並重申支持台灣加入國際組織。AIT台北辦事處處長酈英傑表示,美國仍然致力於支持台灣,扮演更積極的角色,在國際社會做為負責任的一份子。

AIT前處長司徒文呼籲華府,不要再提到令人混淆的「一中政策」。隨著台美關係近年逐漸增溫,AIT主席莫健也強調,美國不會介入2020總統大選,也願意和台灣人民,選出的任何領導人合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