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英校園裝置藝術 引爆兩岸主權紛爭

【台語新聞】英校園裝置藝術 引爆兩岸主權紛爭 | 華視新聞

陳詩雅 黃昭盛 吳建宏 報導  / 英國

總統蔡英文的母校英國倫敦政經學院,校內最近有一座地球裝置藝術,竟引爆兩岸主權爭議!原來這個地球裝置藝術,把台灣和中國用兩個不同顏色呈現,引發中國留學生抗議,校方召集學生開會後,決定要請藝術家改成一樣的顏色,但這個舉動也讓台灣學生不滿,外交部立刻表示關切,英國議員也聯名寫信給校長,要求維持地圖原貌。

這顆顛倒的世界裝置藝術,最近就立在英國倫敦政經學院裡相當亮眼,仔細一看藝術家Mark Wallinge在這個地球儀上,把台灣和中國標示了不同顏色,台灣被塗上了粉紅色,標註中華民國括號台灣,中國則用黃色標示中國括號中華人民共和國,卻引起中國留學生非常不滿。

校方3日邀請台灣和中國學生開會,取得藝術家同意後決定更改地圖,把兩個地方畫成同樣顏色,也就是把台灣納入中國領土,不過台灣留學生也發起連署持續抗議,而這間英國倫敦政經學院也是總統蔡英文的母校。

外交部一接到消息立刻表示關切,我駐英國代表處已於3日第一時間就本案向校方表達嚴正關切,並透過臺英國會小組多位重量級議員同步進洽校方,台英國會小組共同主席立刻聯名寫信給校長關切,表示改顏色這件事是錯的,而且抵觸英國政府的政策,要求維持目前的顏色標記。

英國在台辦事處則表示,英國對台的長期政策沒有改變,顏色還沒改這個顛倒的裝置藝術,原本是希望要學生用不同和不熟悉的角度看世界,沒想到卻因中國留學生抗議染上政治色彩,外交部也表達,請校方尊重台海兩岸分治的事實維持地圖原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