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溫強酸聞名 草津溫泉只准泡3分鐘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日本草津溫泉以高溫和強酸性聞名,所以在泡溫泉之前,必須先用長板攪拌溫泉降溫,而且每次泡湯最好不要超過三分鐘,因此又被叫做「時間湯」,美國旅遊節目主持人首次挑戰草津溫泉,大呼過癮。

日本群馬縣的草津溫泉是日本三大名溫泉之一,因為泉質是強酸性,而且泉水溫度相當高,下去泡湯之前可得先求溫泉之神保佑、祈福,才能來草津溫泉泡湯,且民眾得先用雙手測溫度,讓身心都習慣刺激再下池。

這溫泉高溫直逼華氏115度,而在美國泡澡溫度超過104度就違法,接下來就是草津溫泉最特別之處,用長板攪拌溫泉水降溫這叫湯揉,而且還要配合腹式呼吸,唱出韻律節奏,等水溫降到適合泡湯,另外也別忘了,一次只能泡三分鐘。

當服務員說話要應答,因為服務員會根據音量判斷民眾的身體狀況,確認是不是還活著。當民眾慢慢進入泉池,讓泉水淹到肩膀,這時候不要亂動,越動會越燙,三分鐘後就得起身,這是泡草津溫泉最適合的時間長度,因此又被叫做時間湯,等待遊客前來體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