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週10連休假期 日本掀出遊潮

黃金週10連休假期 日本掀出遊潮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四月底到五月初,日本即將迎接十天的黃金週假期,預計會有兩千四百萬人在日本境內旅行,陸空交通會大塞車。有業者趁勢推出改良版的行李箱,可以從頂部開啟,也可以當成椅子,方便旅途中使用。

今年日本的黃金週,從4月27日開始到5月6日10天連休,日本國內外旅行熱潮即將引爆,根據日本朝日新聞報導,這10天連假預計會有2400萬人在日本境內旅行,等於全日本有1/5的人口都在移動,JR車票的預約情況也比去年增加6成,陸空交通都會大塞車。

最近行李箱的銷售量也變好了,尤其是有多功能用途的,普通行李箱想打開拿個東西,得先攤平還要整個拉開,新款行李箱就方便多了,把上面的拉鍊拉開就像口袋,找東西的時候也不會影響到別人,這樣手伸進去找東西很方便。

另一款是椅子行李箱,手把部分可以拉開,變成一張簡便的椅子,隨時隨地都有位置坐,機場或是車站人滿為患的時候,也能有自己的小天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