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火商與台簽2.8億合約 設防禦系統

尹智剛 陳知學 報導  / 美國

美國國防部4日宣布,愛國者飛彈製造商雷神公司,獲得我國約新台幣2.8億元的軍售合約,5年內將在台北協助設置飛彈防禦系統,國防部回應,這是美國專案辦公室的招標公告,並不是台灣新增愛國者飛彈。而總統蔡英文日前也下令,要軍方在第一時間強勢驅離越過海峽中線的共軍軍機,外界好奇國軍的因應方式,軍方則回應,戰訓部門已經有應處作為,但不宜公開對外說明。

飛彈發射,從地面發射順利命中目標,愛國者飛彈是我國中高層防空主力武器之一。美國國防部4日宣布,愛國者飛彈製造商雷神公司已經獲得新臺幣2.8億元軍售合約,2024年4月3日之前協助台灣在台北地區設置飛彈防禦系統。

國防部強調不是買新武器,不過共軍軍機3月底飛越海峽中線,總統蔡英文也對軍方下令,敏感議題軍方不好說。

美國時代雜誌指出,在美中兩國沒有敲定貿易協定之前,川普政府將暫緩F-16V戰機的對台軍售案,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表示,現在審查未傳出擱置過程非常順利,否認F-16V戰機軍售案有狀況,至於我國也計畫增購108輛M1A2戰車,傳出美方將在4月底前宣布,國防部也說案子很順暢靜候佳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