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售.友台法案 美政壇吹起"挺台風"

尹智剛 潘建任 陳知學 報導  / 美國

美國國防部日前再度批准一起對台軍售案,要將最新型的響尾蛇飛彈,出售給台灣,國防部及外交部都表示感謝。加上、美國近年來也通過不少友台法案,華府似乎從上到下,吹起一股「挺台風」,立委認為,這是因為美中貿易戰和中國武力擴張,導致美國、開始調整對中戰略。

美國國防部15日宣布,將F-16V可掛載的最新型響尾蛇飛彈,出售給8個國家,其中一個就是台灣,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表示,「零附件美國充實我國防戰力」。

為讓我國空軍和美軍有同等戰力,華府最近通過一連串對台軍售案,和台灣慶祝台灣關係法立法40週年,近年來也通過不少友台法案,像是美國國會每年的國防授權法案,川普簽署台灣旅行法,參眾議院也都提出台灣保證法,還有參議員打算再提出的台北法案。

對台友好動作不斷,華府從上到下似乎,吹起一股「挺台風」,立委(民)王定宇回應「中國經濟武力擴張」、立委(國)曾銘宗回應「還是要謹慎,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不要變成棋子,主要是美中貿易戰戰略打ROC牌」。

朝野立委有的樂觀有的謹慎看待,台美關係升溫,美國不但將台灣納入印太戰略的一環,也將牽動美中台三方,檯面下的布局角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