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累犯的告白... "醉"不該害人害己

邱君萍 張國聖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酒駕案件頻傳,但還是有人依然還是抓不怕、罰不怕,採訪團隊今天帶您走入監所,聽聽一位酒駕受刑人陳先生的心聲,57歲的他,5次酒駕被抓,2度入監服刑,他說最對不起的還是他的家人,入獄後的人生有什麼改變?

酒駕悲劇一件又一件,然而惡夢還在持續,監所裡編號3836,他姓陳,但是在獄中誰都沒有名字,一串數字代表了他,就像當初的酒測值,18歲因為工作開始喝酒,當時還覺得喝酒豪爽,是一件很帥氣的事,然而就因為貪杯,讓他的人生有了汙點,也成了監獄常客,最近一次就發生在2015年的12月。

陳大哥跟朋友喝了幾杯,之後開車載朋友去搭火車,僥倖的心態讓他出了事,酒駕還肇逃的他不久就被抓,而這已經是他第5次的酒駕了,3次被扣車罰錢,2次入監服刑,第1次只被關50天,這次入監是1年2個月。

雖然被撞的騎士只是輕傷,但是心裡還是覺得虧欠,一錯再錯,讓家人對很不諒解,陳大哥更擔心的是,已經高齡90多歲的母親等不到他出獄那一天,哽咽地把眼淚逼了回去,陳大哥說一切都是自作孽,這條通往舍房的路,他不想再回來,他說這次出去,絕對要讓自己重生,因為酒駕肇事,有多少人的人生改寫,

歌手林曉培2007年酒駕撞死一名護理師;藝人洪其德2008年酒駕撞死女洗碗工;人生精華階段剛要起步的葉冠亨2012年因為他的酒駕飆車,造成一個家庭破碎。

人生不是像這樣的一場電玩,撞車了可以一再重來,酒駕上路的代價,恐怕一輩子都無法償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