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境移民悲歌 這張照片獲世界新聞攝影獎

邊境移民悲歌 這張照片獲世界新聞攝影獎 | 華視新聞
小女孩因母親被美國邊境官員拘留無助哭泣的照片在網路上引發軒然大波(翻攝自臉書WorldPressPhoto)

詹韻儒 綜合報導  / 美國

一張照片的背後往往蘊含許多不為人知的故事,日前一張小女孩因母親被美國邊境官員拘留無助哭泣的照片,在網路上引發軒然大波,民眾紛紛連署要美國取消不合理的移民政策,今(12)日這張照片也獲得世界新聞攝影獎(World Press Photo)。

《法新社》和《英文中國郵報》報導,評審表示蓋提影像(Getty Images)資深記者摩爾(John Moore)的照片,拍攝自一位來自宏都拉斯的母親桑傑士(Sandra Sanchez),去年帶著女兒葉蓮娜(Yanela)非法越過美墨邊境,卻遭美國邊境人員拘留的情況,畫面也呈現出「另一種心理層面上的暴力」。

這張照片在全球引發軒然大波,引發民眾對於美國移民政策的不滿,移民政策導致數千移民與子女分離的情況屢屢躍上螢幕,民眾的憤怒也讓美國總統川普在去年6月決議取消這項政策。

摩爾去年6月12日曾拍攝美國邊境巡邏員,當天就在在里奧格蘭德谷(Rio Grande Valley)發現試圖穿越邊境的一群人,摩爾也在訪問中向美國全國公共電台(National Public Radio)表示:「我可以從他們的臉上、他們的眼裡看見恐懼。」

當官員盤查這些人的名字時,摩爾發現桑傑士和她的女兒葉蓮娜,當桑傑士放下女兒接受搜查時,葉蓮娜開始哭了起來。

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U.S. 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官員稍後也表示,葉蓮娜和她的母親並非那些被迫分離的移民之一。

摩爾負責美墨邊境將近10年,他感慨的說:「我跪下來,設法在稍縱即逝的畫面消失前,記錄一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