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聖母院竄火 尖塔.屋頂遭燒毀

巴黎聖母院竄火 尖塔.屋頂遭燒毀 | 華視新聞

林佳蓉 編譯  / 法國

法國巴黎著名地標「巴黎聖母院」,昨(15)日下午發生大火。雖然沒有人員傷亡,但是教堂的尖塔倒了,屋頂也燒垮。珍貴的古蹟被大火燒毀,全世界震驚心痛!

尖塔倒下來了,巴黎聖母院最著名的尖塔在大火中倒塌,全世界震驚!在嚇人的熊熊大火中,巴黎聖母院的屋頂也被燒垮,猛烈的大火摧毀了聖母院的上半部。珍貴的古蹟陷入火海,全世界都不敢相信。

CNN報導指出,巴黎聖母院是巴黎著名地標法國的象徵,更是全世界的珍寶,每年吸引上千萬遊客。這次的大火很快吞沒屋頂,大火原因可能是整修工程造成的。巴黎動員四百名消防隊員全力灌救,同時冒險進入聖母院內搶救珍貴的藝術品。但火勢還沒有完全撲滅。消防隊長擔心,恐怕連鐘塔都會燒毀。為了安全起見,聖母院周圍淨空疏散民眾。法國總統馬克宏則是取消原本要進行的電視演說,抵達現場關心救災。

巴黎聖母院,1345年完工,是巴黎最有代表性的古蹟,每年吸引1300萬遊客到訪。法國大文豪雨果的名著「鐘樓怪人」就是以聖母院為背景。聖母院同時見證了法國許多歷史時刻,包括教廷在這裡為聖女貞德召開平反訴訟會、拿破崙在這裡加冕、法國前總統密特朗的追思彌撒也在這裡舉行。受到大家喜愛的巴黎聖母院發生大火浩劫,全世界心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