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聖母院大火 各國政要獻上慰問

綜合報導

法國巴黎聖母院慘遭祝融,各國都表示與法國人同感哀傷,也希望法國要堅強,度過這個難關。接下來聽聽來自國際的反應。

梵蒂岡發言人奇索地(Alessandro Gisotti)表示,教宗表達了,與所有人同悲,包括忠實的信徒們、巴黎居民以及全體法國民眾。歐盟執委會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說,「昨天法國一個重要部分受到嚴重傷害,我們都像失去至親,因此我想向法國朋友們,表達歐盟的同情,並同意支持法國所做的一切努力」。

德國總理梅克爾說,「就像許多人一樣,我看到聖母院著火的畫面很難過,看著巴黎之心著火,讓我們所有的人都深深被觸動到」。美國前第一夫人蜜雪兒說,「你知道在這個時刻我們必須堅強,我們必須相互信任,我們必須趁機團結起來,因為聖母院會重新站起,大家要一起歷經困境,現在是時候變得堅強並有信心」。

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表示,日本政府謹向馬克宏總統、法國政府和所有法國國民,表示衷心的哀悼。南韓外交部發言人表示,南韓政府對於4月15日星期一,聖母院大火造成的破壞感到非常遺憾,並向法國人民和政府致以誠摯的慰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