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母院大火民眾心碎 街頭唱聖歌祈福

陳鋼 編譯  / 法國

法國聖母院大火讓巴黎人心都碎了,民眾在火災後第1個晚上,聚集在巴黎街頭,為聖母院唱聖歌、演奏音樂祈福。法國各大企業也紛紛表態,要捐款協助重建,金額超過280億。

民眾手拿蠟燭、唱著聖歌走在巴黎街頭,用燭光和音樂為聖母院守夜。一場大火燒的不只是重要的文化資產,也燒在巴黎人的心頭。巴黎市政府表示,將撥款5000萬歐元,約17.7億台幣協助重建,時尚品牌GUCCI的母公司開雲集團、石油大廠道達爾集團、LV的母公司路威酩軒、化妝品大廠萊雅集團等多家大企業也紛紛表態捐款,來自這些企業的捐款已經超過8億歐元,約283億多台幣。

得知聖母院大火的消息後,教廷透過發言人向法國致意,「教宗表達了,我與你們所有人同悲」,各國官方和重要人物也陸續發言。歐盟執委會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昨天法國一個重要部分受到嚴重傷害,我們都像失去至親」。美國前第一夫人蜜雪兒(Michelle Obama):「你知道,在這個時刻我們必須堅強,我們必須相互信任,我們必須趁機團結起來」。

這場大火讓全球都感到心痛,美國紐約世貿中心、帝國大廈等地標也都點上代表法國國旗的藍、白、紅3色,和法國人一同為聖母院默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