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聖母院惡火 華視率先聯繫我駐法大使

【台語新聞】聖母院惡火 華視率先聯繫我駐法大使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報導  / 法國

擁有850年歷史的巴黎聖母院發生火災,華視新聞也在第一時間獨家訪問到台灣駐法大使吳志中了解當地情況,吳大使表示,這次火災沒有台灣人受到影響,除了德國總理和美國總統之外,總統蔡英文和外交部也在推特上,表示心與法國同在。

巴黎聖母院於當地時間15日晚間,發生火災,華視新聞第一時間聯繫到台灣駐法國大使吳志中,了解是否有台灣人受到影響,台灣駐法國大使吳志中表示,「台灣的僑民目前都沒什麼太大問題,沒有看到有台灣的僑民傷亡。」

如此重要的建築慘遭祝融,台灣德國美國等多個國家,紛紛向法國致意,台灣駐法國大使吳志中回應,「蔡英文總統和我們外交部,在隨後也發布在推特也表示,台灣對這件事情,感到的一個痛心,我們的心也跟法國在一起」,法國總統馬克宏承諾,一定會讓聖母院恢復昔日風采,國際也能出一份心力。

台灣駐法國大使吳志中,「我相信很多台灣人也都來過聖母院,來看過這麼美麗的一個教堂,其實如果有心要參與教堂的重建,事實上聖母院馬上開啟一個捐款的帳戶。」

聖母院有待外界協助重建,同時台灣旅行團已經緊急更改行程,4月底前確定出發的巴黎團,通通取消聖母院的參訪行程,旅行社也端出備案,像是改從塞納河畔遠觀聖母院,或是把時間分散給其他景點,不過無緣見到聖母院的完整面貌,仍讓人感到惋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