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逾7成兒童曾遭虐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籲儘快修法

越南逾7成兒童曾遭虐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籲儘快修法 | 華視新聞
兒童應該享有安全的成長環境(翻攝自臉書香港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 Hong Kong)

蕭元媚綜合報導  / 亞洲

日前越南胡志明市的幼兒園才傳出老師對兒童施虐,甚至用菜刀敲兒童頭的案件,在越南每年就有2000名兒童遭到虐待,近來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已經開始關注越南的虐童問題,他們呼籲越南政府修訂完善的法律,加強保護兒童。

去年(2017)年越南胡志明市傳出一段虐童影片,影片內老師對孩子拳腳相向,還用鍋蓋敲打孩子的屁股,在越南的虐童案件頻傳,此案件只是多起越南虐童事件中的其中一件,越南得虐童世界引起國際的關注,越南勞動榮軍與社會部表示,在越南每年約有2000名兒童被虐待,其中更是有8成遭性侵,虐童情況相當嚴重。

「青年報」新聞網站報導昨(18)日在越南的河內市聯合舉辦制定預防虐童國家行動計畫的研討會,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也特別呼籲越南政府應修訂完善的法律,加強保護兒童免於害怕與驚嚇。

越南虐童的情形有多嚴重?勞動榮軍與社會部和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報導引述越南勞動榮軍與社會部在2018年的統計數據中指出,全國共有1579名兒童被虐待,有1293人遭性侵。

在越南超過一半的越南兒童曾遭到虐待,且對象多為兒童熟識的大人,數據顯示,68.4%的越南兒童曾經遭虐待,虐童的人通常是鄰居或相識者(占60%)、親人(占21%)、教育者(占6%)與其他人員(占13%)等。

越南童工問題也相當嚴重,在台灣也曾破獲一起兒童販運案,人蛇集團偽造17名越南籍兒童的出生證明,讓7到15歲共17名兒童及少年取得中華民國護照,是台灣近來最大的兒童人口販運案件,由此可以看出越南保護兒童安全的政策十分不足。

UNICEF駐越南副代表米勒(Lesley Miller)建議,越南政府應加快完備保護兒童法律系統、加強社會福利措施、宣傳工作以及各部會密切配合等,從而制定預防虐童國家行動計畫,確保所有16歲以下的兒童都得到保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