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位前最後出訪! 明仁天皇如明星降臨

退位前最後出訪! 明仁天皇如明星降臨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明仁天皇和美智子皇后月底就要正式退位了,兩人昨(18)日特地前往伊勢神宮,向祖先們報告這項消息。由於這也是天皇夫妻最後一次的地方訪問,沿途都有日本民眾鼓掌歡迎,就像迎接大明星。

歡呼下車,眾人夾道歡呼,迎接明仁天皇和美智子皇后,兩人也微笑揮手,回應熱情的民眾,因為這是天皇夫妻任內最後一次的下鄉來到伊勢神宮參拜,有特別的意義。

六十年前,明仁和美智子新婚之後,首度來到伊勢神宮,向祖先們報喜,當時也是萬人空巷,六十年後舊地重遊,這次是來向祖先報告,兩老要正式退位了,真的很感動,有幸能活到現在親眼目睹,他們一直是人民的支柱,這一路真的辛苦他們了。

伊勢神宮供奉的是天照大神,也是傳說中日本天皇的祖先,天皇夫妻先在外宮完成儀式,接著再搭車到距離五公里的內宮參拜,明仁天皇和美智子皇后在位三十多年,日本四十七個都道府縣,每個地方都出訪兩次以上,用親和力拉近皇室和民眾的距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