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噬巴黎聖母院 民眾聚集唱聖歌祈福

陳鋼 編譯  / 法國

聖母院大火讓巴黎人心都碎了,民眾在火災後第一個晚上,聚集在巴黎街頭,為聖母院唱聖歌、演奏音樂祈福。法國各大企業也紛紛表態,要捐款協助重建。

民眾手拿蠟燭、唱著聖歌走在巴黎街頭,為慘遭火燒的聖母院祈福。時間接近夜晚,街頭民眾越來越多,大家在廣場上坐下,用音樂為聖母院守夜。一場大火,燒的不只是重要的文化資產,也燒在巴黎人的心頭。

總統馬克宏說會重建聖母院,來到巴黎的各地觀光客,看見少了尖塔的聖母院,他們的心也和巴黎人一樣痛。畢竟這是非常古老的建築,還是法國歷史的一部分,巴黎市政府表示,將撥款5000萬歐元,約17.7億台幣協助重建。

時尚品牌GUCCI的母公司開雲集團、石油大廠道達爾集團、LV的母公司路威酩軒、化妝品大廠萊雅集團等多家大企業,也紛紛表態捐款,來自這些企業的捐款已經超過8億歐元,約283億多台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