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諧星當選總統 73%得票率海放對手

烏克蘭諧星當選總統 73%得票率海放對手 | 華視新聞
(翻攝推特)

李蘇竣 綜合報導

烏克蘭在21日進行總統大選第二輪投票,喜劇演員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以73%的得票率,遠遠勝過尋求連任的總統波洛申科(Petro Poroshenko)。澤倫斯基發表當選感言,歡欣鼓舞向國民宣告「凡事都有可能」。

演員澤倫斯基曾在電視劇《人民公僕》(Слуга народу)中扮演肅貪的總統,印象深植人心。日前烏克蘭舉行總統大選,毫無政治背景的他半路殺初宣布參選,跌破選民眼鏡,澤倫斯基雖然沒有提出具體政策,但他透過社群網站博得年輕選民的支持,讓大多數民眾相信這樣的「政治素人」可以替政壇帶來改革。

在第一輪總統大選中,澤倫斯基得票率就遠遠超過尋求連任的波洛申科,21日的第二輪投票,開票結果更是遙遙領先對手,以73%得票率戲劇性的登上總統寶座。現任總統波洛申科僅獲得25%選票,坦承自己敗選。

澤倫斯基當選後在競選總部向支持者發表談話,他承諾未來不會讓選民失望。他同時也向在前蘇聯解體後獨立的「後蘇聯國家」喊話,他表示,烏克蘭成功擺脫僵化政治,讓新的領袖上台,「凡事都有可能」!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及波蘭總統杜達(Andrzej Duda)等各國領袖,都已致電向澤倫斯基祝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